榆次区人民检察院督促落实支付农民工工资助力实现“六稳六保”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榆次区人民检察院督促落实支付农民工工资助力实现“六稳六保”
2020-07-15 10:05:4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将“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落到实处,榆次区人民检察院按照2020年5月1日起国务院颁布实行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针对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展开督促检查,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

连日来,榆次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深入开发区、榆次区辖区内的12家建筑工地,开展实地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项目工地存在维权信息公示牌未悬挂、公示内容不符合规定;个别用工单位农民工工资台账不齐全、不规范、不标准;未确认计酬数量;工资保障金专用账户使用不规范;工资卡未能本人亲自持有;工资发放不及时;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等诸多问题。

针对行政机关未及时履职的问题,榆次区人民检察院主动作为,积极与相关行政机关开展磋商协作,督促其严格依法履职,真正使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到实处,有效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发生。目前,市区两级住建、人社等相关职能部门已依法进行履职,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落到实处。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