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2020-07-16 09:33:16    来源:晋中日报

刘德政应邀授课 常书铭参加

7月15日上午,我市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邀请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德政作了题为《安全发展,晋中必须赢》的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参加培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作总结讲话,副市长辛琰、郭建文、郝向明、周建、丁雪钦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主持培训会。

刘德政过去多年分管应急管理工作,长期从事生产安全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曾多次参与重特大事故的应急处置、抢险救援和舆情引导工作,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讲座中,他结合近年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和实际,从晋中市安全发展差距在哪里、危机在哪里、出路在哪里三个方面,客观指出了我市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分析了我市安全生产方面存在问题的成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原因和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思路要求,使与会人员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增长了知识。

王建忠指出,这次培训是一堂紧密结合实际的安全形势教育课,也是一堂深刻透彻、鞭辟入里的安全生产指导课,对于我市实现安全生产,保障安全发展具有很强的启发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市安委办要把讲座内容作为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培训教材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区、市)要联系培训内容,结合各自实际,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统一思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用实际行动打好百日攻坚战,推动全市本质安全建设。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在主会场参加培训的还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级各督导检查组全体成员,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的有各县(区、市)政府、晋中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和分管应急管理工作的负责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所有办矿主体企业负责人,煤矿实际控制人、矿长,属地重点企业负责人。(记者 王文安)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