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首批省市“墩苗”干部奔赴基层主战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晋中市首批省市“墩苗”干部奔赴基层主战场
2020-07-17 09:08:39    来源:晋中日报

7月15日,晋中市首批选派的33名“墩苗”干部奔赴基层主战场,深入县乡关键岗位、“吃劲”岗位实践锻炼。

选派年轻干部到县乡任职“墩苗”,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优秀年轻干部保证的重大决策。

市委对“墩苗”工作高度重视,按照省委部署全力推进,市委组织部严格把关、精心挑选,并拿出一线重要岗位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墩苗”干部下到基层后,将分别担任县委副书记,县委常委、副县长,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街道副书记等职务,实打实地挑起推动一方发展的重担。市委书记赵建平在与“墩苗”干部座谈时勉励他们,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磨砺敢打硬仗的本领,主动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主动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在扛重活、攻难关中得到充分历练。

年轻干部承载着一方土地的希望和未来。近年来,针对干部队伍梯次结构不合理、年轻干部缺口大等紧迫问题,我市及早动手,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为服务发展做好了战略储备。从2017年开始,我市启动了目标化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在用人机制改革方面大胆创新,储备了转型发展的骨干力量。2019年,我市率先出台《晋中市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二十五条》,把事业需要、岗位要求与促进干部成长、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有机结合起来,有力推动了乡镇干部队伍的建设。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我市年轻干部的储备量已居于全省前列,为“墩苗”干部的选优提供了扎实的基础。

基层发展,需要年轻干部,干部成长,离不开基层实践。为了创造条件保障“墩苗”干部全面历练成长,我市对各县(区、市)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出台具体方案,确保“墩苗”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及时履行相关任职程序,确保工作有序交接,不断档、不掉棒,细化培养管理举措,对“墩苗”干部政治上关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确保年轻干部下得去墩得实干得好,心无旁骛投入到工作中。

乡镇是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面对新的岗位、新的起点,“墩苗”干部们表示,珍惜来之不易的挂职机会,端正态度沉下心来练就干事创业的硬功夫、真本领,以优良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精心培育,以真情优质服务回应基层群众期待。(记者 白昌华 通讯员 东红)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