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乃明赴榆次区小西沟村调研指导“五地一产”入市改革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尹乃明赴榆次区小西沟村调研指导“五地一产”入市改革
2020-07-17 09:24:29    来源:晋中日报

拓宽思路 创新理念 找准路径 大胆探索

7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尹乃明赴榆次区乌金山镇小西沟村,就“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拓宽思路、创新理念、找准路径、大胆探索,扎实推进“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全力促进乡村振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祖祁参加调研。

小西沟村2003年因地质灾害易地迁建新村,现为一村两址。近年来,该村积极引进工商资本,盘活旧村集体 闲置资源资产,打造康养文旅小镇,蹚出了一条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的新路子,是榆次区“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的先行村之一。目前,村集体非承包耕地已全部入市,经营性资产已全部盘活,累计实现收益1438万余元,其他土地资源入市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尹乃明对小西沟村的做法给予肯定,对康养文旅小镇建设发展和榆次“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康养文旅小镇要超前谋划、高点定位,突出特色、做强品牌,打造一流的康养文旅特色小镇;要充分利用“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政策机遇,抓紧谋划实施后期项目,力争成为全国文旅康养项目的标杆。榆次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的革命性战略定位,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路径,最大程度发挥各类资源优势,吸引资本上山下乡,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要在保障村集体和农民长远利益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区域统筹,打破“五地一产”要素界限,依托市场整合打包资源,充分满足大项目落地的多方位需求,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温建伟)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