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林为市委党校24期县处班、25期中青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王建林为市委党校24期县处班、25期中青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0-07-17 09:37:08    来源:晋中日报

大力实施“四大工程” 干出新时代晋中政协新样子

7月1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建林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干出新时代地方政协工作的新样子”为题,为我市第24期县处班、25期中青班学员进行专题授课。

讲座中,王建林围绕“人民政协是什么”“新时代人民政协干什么”和“晋中政协怎么干”,深入阐述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近年来晋中政协工作的思路做法。通过授课,进一步增进了广大学员对人民政协的了解,对于大家立足本职,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王建林指出,人民政协是统一战线的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机构、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

他强调,要充分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任务要求和工作重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坚持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同时,把凝聚共识作为政协重要职能,为我市“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智慧力量、作出政协贡献。

王建林强调,要大力实施“学习提升”工程,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做到学有所获。要大力实施“提质增效”工程,抓好“协商”这个主要工作,运用“搭台”这个主要工作方式,把握“双向发力”这个工作主旨,做到干有所成。要大力实施“凝心聚力”工程,多做引领引导之事,多献可行可用之策,多建助推助力之功,多聚同向同行之力,做到行有所为。要大力实施“强基固本”工程,政协党建工作要增活力、创特色,政协委员要有责任、有担当,机关建设要提效率、争一流,做到心有所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改革创新、实践担当,努力蹚出新时代晋中政协工作新路子、干出新样子、开创新局面。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