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中考食品安全 灵石检察在行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护航中考食品安全 灵石检察在行动
2020-07-17 09:31:0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中考在即,为进一步增强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主体的责任意识,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全县8664名考生营造良好的饮食安全环境,深化最高人民检察院“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活动,7月15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主动作为,在全县中学食堂及校园周边开展了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检察干警对灵石县第四中学和第五中学食堂大厅与后厨、原材料仓库等食品安全关键场所进行了查看,对学校食堂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餐具消毒、采购食品索证索票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就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提出了多条整改建议,有效促进了食堂质量卫生的提高。

随后,检察干警对学校周边的食品门市部及餐饮饭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门市部销售过期食品、饭店使用未经消毒餐具和未建立进货台账等公益诉讼线索立案2件。

校园食品安全无小事。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始终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坚决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