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公安城区分局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公安城区分局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2020-07-18 08:00:4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田文)近日,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缴获被盗物品200余件,涉案价值1万余元。

今年5月份以来,城区分局新华街派出所辖区发生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侵害了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城区分局新华街派出所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从案发现场入手,发现这些案件作案手法相似,且手段较为特殊,遂进一步进行案件串并案侦查,通过采取现场勘查、走访摸排、调查取证及科技等手段,精心研判,最终成功确定该系列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为李某(有前科),并掌握了其活动轨迹和可能藏匿的落脚点。

6月18日凌晨1时40分许,专案组民警经过连续循线追踪和架网布控,在晋中城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随后,民警对李某随身物品及其暂住地进行依法搜查,现场查获被盗手机、笔记本电脑、烟酒、行车记录仪、手表、对讲机、气泵、电钻等物品200余件。同时,专案组民警通过网上比对发现,李某分别于2006年、2016年曾因盗窃犯罪被公安机关处理。

已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自今年5月开始,先后窜至晋中城区顺城街、新华街、榆次四中附近、东华世家附近、桃园巷、桥东街等地流窜作案,选择停放该处的车门未锁车辆,将车辆车门拉开后,对车内物品实施盗窃,疯狂作案12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示:近期,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新华街派出所办案民警正在对追缴回来的赃物(手机、笔记本电脑、烟酒、行车记录仪、手表、对讲机、气泵、电钻等)一一进行核实登记。请广大失主拿相关手续到新华街派出所核实。同时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车内,停放车辆,特别是夜间停放车辆时,一定要关好车门车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一旦发现自己车内的物品被盗,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报案。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