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从“零”抓起强化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监管无“漏”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从“零”抓起强化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监管无“漏”洞
2020-07-20 08:00:1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原刚 郭敏)为切实加强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介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及时调整工作部署,从“零”抓起,不断营造高压严管态势,加大对大中型货车交通安全管理,筑起安全防护墙。

一是“零距离”宣传,敲响安全出行“警示钟”。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货运源头单位、物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大宣讲,对货车超载超限整治工作进行再宣讲、再强化。强化路面宣传覆盖。充分利用路面执勤点开展阵地宣传,广泛宣传货车强超强会、逆向行驶、疲劳驾驶、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积极倡导“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安全出行”的交通安全理念,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货车违法行为,积极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

二是“零容忍”整治,织密路面管控“过滤网”。大队采取定点与流动巡查结合、整治行动与日常查处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在执法服务站、收费站、服务区、临时执勤点以及全线对过往货车、违停货车进行高压严查严处,发现货车存在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对现场查处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驾驶人一律实施处罚、记分并消除违法行为。不定期联合路政、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通过增加上路执勤频率、不间断错时巡逻、不定时不定点突击检查等方式,严禁违法超限超载货车进入高速公路行驶,坚决做到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

三是“零失控”部署,架起思想认识“高压线”。要求全体民、辅警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道路安全形势的严峻性,深刻认识货车发生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性,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克服“天天抓”的厌烦情绪,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工作热情不减、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标准不降,全力开展好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四是“零死角”监管,筑牢源头监管“防护墙”。大队积极联合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货车运输企业全面开展对车辆进行安全技术状况检验,重点检查货运企业的安全责任落实、GPS监控系统使用等情况,严查严惩严纠驾驶员无证驾驶、货车涉牌涉证、非法改装、“病车”、“报废车”上路等违法行为,坚决杜绝不符合国家安全规定的车辆违规上路,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统筹主体责任制落实的规范,对企业日常管理台帐、车辆安全检查、驾驶人驾驶资质和技术进行检测等情况检查的同时,进一步督促企业相关负责人要严控车辆车况、车辆驾驶员、运输路线的安全管理,落实GPS监控系统、安全责任制,严格落实例检制度、安全学习制度,切实加强驾驶人和车辆的管理工作,从源头上确保货车行车安全,切实把牢源头管控关,将交通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