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南关镇石柜村:小辣椒喜获丰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灵石县南关镇石柜村:小辣椒喜获丰收
2020-07-20 09:05:0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红霞 张翼晶)眼下,位于汾河沿岸的灵石县南关镇石柜村300亩大辣椒成熟,进入了采摘季,目前已接受各类订单12 笔,金额达50万元。

南同蒲铁路、汾河、108 国道公路穿村而过,石柜村区位优势明显、农业立地条件良好。今年该村种植的300多亩辣椒,通过育苗移栽、节水滴灌、综合防治病虫害等一系列新技术,喜获丰收。辣椒大、无公害、色泽好,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采购。来自山西大同的收购商称,他们已经和久盈公司签订了长期的合作,目前已经走了几十吨货。

正在挑选辣椒的该村种植户王海云说:“辣椒好种好管,可一次集中收获,我来这挣钱,也能照顾了家里,也能挣点钱贴补收入,挺好的。”

石柜村共有322户910人,全村共有土地面积1100亩,其中旱地500亩,退耕还林300亩,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实现“土地生金 村企共赢”的发展目标,村两委将村集体的300余亩水浇地以每亩500元的价格租赁给灵石县久盈农业公司建起219栋大棚发展辣椒特色种植,年产精品辣椒2200吨,每年年收入预计在五六百万,不仅实现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也解决了周边大量闲散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该村村委主任郭志奎称,预计到10月份收秧,产量累计可达2100吨,实现产值500万元;收秧后,腾出20栋大棚进行叶菜试种,提高产量和收益。下一步准备按照产品分级销售、机械化种植,抓好2000 平方深加工厂房的建设,推动形成产、供、销一体化,贸、农、工一条龙的产业链生产模式,扩大集体经济,不断提高村民收入。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