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民歌汇·太行民星擂台赛总决赛落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左权民歌汇·太行民星擂台赛总决赛落幕
2020-07-20 09:18:4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冯静宁)7月19日晚,左权民歌汇·太行民星擂台赛总决赛在左权县将军广场精彩上演,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风味独特的民歌文化盛宴,将2020年左权民歌汇前期预热活动推向了高潮。

左权民歌汇·太行民星擂台赛总决赛由左权县委、县政府主办,左权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左权华遨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左权县融媒体中心、左权民歌研究中心、左权县文化馆、左权开花调艺术团协办。总决赛评委组由省、市、县专家及专业人员组成。此次总决赛还邀请了左权县公证处公证员全程参与,确保比赛过程、结果的公平、公正。

去年9月份以来,左权县委、县政府策划推出了左权民歌汇·太行民星擂台赛活动。全县10个乡镇、城区和教育科技局分别组织了本区域、本领域的民星擂台赛月决赛,产生了13名月冠军和2名优胜民歌手(城区二等奖2名歌手为优胜民歌手),在月赛冠军和优胜民歌手中将最终决出年度总冠军。荣获本次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的选手,将直接进入2020年左权民歌汇选拔100组民歌选手的直通车。

决赛现场,《人说山西好风光》《芦花》《桃花红杏花白》《打酸枣》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民歌被选手演绎得酣畅淋漓。时而壮美、大气、豪放,时而缠绵、娴静、婉约,现场观众随着民歌的节奏小声哼唱,沉浸其中,高潮处掌声雷动。

最终,来自左权县粟城乡的民歌手韩雨凭借一首《桃花红杏花白》获得一等奖,来自左权县芹泉镇的刘晓凯获得二等奖,左权县龙泉乡的王玉华和左权县寒王乡的孙晓娟获得三等奖,11名选手获优秀奖。同时,参加决赛的所有歌手均获得“左权民歌汇唱着民歌游晋中·晋商故里旅游一本通”一套。

左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二萍表示,举办左权民歌汇·太行民星擂台赛,就是要发掘一批“太行民星”,培育左权开花调传承人和左权文化旅游形象代言人,为左权民歌汇持续宣传推广夯实群众基础,注入新鲜血液,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