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常村:玉露香梨让咱奔小康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三农
寿阳县常村:玉露香梨让咱奔小康
2020-07-21 17:07:12    来源:山西电视台

近年来,寿阳县常村结合土地、林地特性和地理位置优势,大力发展玉露香梨种植,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走出一条产业脱贫道路。

眼下,虽然离玉露香梨采收季还有几个月时间,但常村香梨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

村党支部副书记侯志强:咱们今年玉露香梨基本在开梨花的时候,就定出去了。可以接散户,但大户只能明年合作了。

几年前,常村的主导产业是玉米,一年辛苦下来,村民们的收入只能解决温饱。如何让大家在全面小康的路上不掉队,村里想了许多办法,最后决定引进玉露香梨。

村民孙七牛:开始种玉露香梨,我们也不相信,种上以后试试就是效益好,我们才开始玉露香梨,原来我种2亩,就是感觉行了,就种到了20多亩。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常村的香梨长得又大又甜,第一年试种的200亩香梨,一挂果就被外地的客商抢购一空。经过几年发展,常村香梨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4600亩,国家梨产业体系玉露香梨示范基地也落户常村。2019年,常村仅此一项的人均收入就超过1万元,实现整村脱贫。原来种玉米,差别太大了,起码种一亩梨顶10亩玉米。一斤玉露香梨下来就是6、7块,再放放就是9、10来块钱,你说收入行不行?

村民王晓林:现在种上梨树,梨树的品质也好,价格也好,以前我种的8亩,后来我又多种了几亩,现在是十几亩,一年能卖个十几万块钱。

常村党支部副书记侯志强说,最近,村民们正在为深圳农产品展销会做准备,香梨就是大家叩开深圳市场的金钥匙。到了北京市场,就这么4颗梨,它可以卖到30多块钱,如果进了上海的超市,可以卖到60块钱。如果拿到了进深证,就是进入深圳的通行证,以后我们的玉露香梨就源源不断地进入这个深圳,现在是个大市场,我们信心满满。

(山西台驻站记者王文婧、逯鹏的报道)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