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义棠镇西堡村党委书记赵晋芳:乡村振兴 奋斗有我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义棠镇西堡村党委书记赵晋芳:乡村振兴 奋斗有我
2020-07-22 08:22:3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巧)抵达介休市义棠镇西堡村时,刚下过一场小雨。被雨冲刷过的西堡村,一切都带着清新的味道,整齐的房屋、干净的街道、充满绿意的公园……村民李奋高兴地说:“如今的村庄美得像一幅画,大家心气十足,都想着怎么把日子过得更好!”

西堡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赵晋芳算是一名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从2017年在西堡村下乡包村期间,我先后参与了拆违治乱提质、人居环境改善、厕所革命、集中供热、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见证了很多历史时刻。”说起以前的工作,赵晋芳满是感慨。“这4年的时间里,我的电脑和手机里保存了很多关于西堡的珍贵照片和文字资料。”

4年的时间里,赵晋芳不知在村里的办公室起早贪黑多少回,到每户村民家中去过多少回,帮助村民解决过多少烦心事……在西堡村干部群众心里,她的努力都有目共睹。

“她刚来的时候,看着年纪轻轻的,不少村民质疑她吃不了苦,然而她用行动打破了大家对她的最初印象。”西堡村村委委员田秋说。上任伊始赵晋芳就挨家挨户走访,深入了解全村的基本情况,倾听群众的心声与诉求。因为不了解村情,她跟着别的干部走村入户认真聆听,学习别人的沟通方式。村头巷尾、农家庭院,到处是她共话家常、宣传调解、倾听民声的足迹。

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赵晋芳自己也没想到,有一天她会这么熟悉了解这个村子的人、事、物。如今的她,工作水平明显提高了一个“段位”,不再是农村工作“小白”了。“在我心里,西堡现在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对它有很深的感情,村里每一块砖、每一株植被都让我不由自主的关注。”

6月9日,西堡村党委举行成立大会并进行揭牌仪式,党委下设7个支部,分别为西堡村党支部、沟南村党支部、要里村党支部、北角头村党支部、后庄村党支部、圪塔头村党支部、沙木墕村党支部,现有党员119名,所辖村涉及人口3400余人。

赵晋芳被组织部任命为西堡村党委书记,怎么干、如何干,任重而道远。

“下一步,我们要集中精力、形成合力,在市委、镇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行先试开展农村红色基金和党员积分制管理、‘爱国卫生季’活动、‘五地一产’入市改革、‘三治三零’创建工作等,逐步实施‘党建工作联做、公共资源联享、精神文明联创、服务难题联解、公益事业联办、生活环境联建’六联建设,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大西堡’格局。”说话间,赵晋芳的眼里满是自信和期待。

“除此之外,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区域协调能力,强化对各类党建资源整合……”这些目标和工作思路都清清楚楚记在赵晋芳的心里。这位80后干部,将继续用自己的双脚丈量西堡村的土地,用真心、真情、实干的工作激情书写一名党员干部的奋斗诗篇。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