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张兰镇:打造红色引擎 建强战斗堡垒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张兰镇:打造红色引擎 建强战斗堡垒
2020-07-23 09:00:4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闫晓箫)介休市张兰镇在全镇26个村、2个社区形成以“全镇布局、全村建设、全面汇集、全过程对接”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目标,全力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分四步重点推进。

厘清工作任务,实行精准对接。张兰镇党委分领域建立标准体系,努力解决好标准化建设工作“做什么”的问题。针对少数农村基层党务工作者对党建基础工作认识不足、了解不深、掌握不清的问题,从组织体系设置、支部队伍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三会一课”、活动场所建设、工作运行机制、基本工作类别、重点工作建设、党建档案管理等方面入手,分类制定了45条基础工作具体标准,结合各村工作详情,村村分析、村村到位,按照标准一条条精准对接、手把手教学,做到细节精细化管理。

“鲜活样板”引领,促先进带后进。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思想引领力、社会号召力,对有想法、有思路、有潜力的党支部进行重点打造,并依托品牌亮点进行提档升级,形成标准化的“鲜活样板”。号召各村坚持对标达标,向先进看齐,把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作为支部发展的固本强基工程,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建特色加持,打造亮点品牌。结合实际,围绕目标要求,指导各村打造各自的特色亮点,努力做到村村有特色,形成党建特色“百花盛开”的局面,走出了一条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路子。并利用亮点品牌,着力提升各村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支部在基层各项工作中发出“最强音”。现已形成“作风建设看机关、五村建设是张兰、红色精神来板峪、美丽宜居穆家堡、革命斗争历史看上梁、文明乡村上岭后、法治教育东北里、网格化管理进沟底、农业干将是张原、理论学习南窑头、开垦四荒靠东风、干部包片党员联户西北里、生态建设朱家堡、3A景区逛张村、‘五地一产’仙台村、党员义务劳动常态化在田堡、传统古村落看旧堡”等“党建+”特色创建模式。

落实经费激励,卯足建设干劲。在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方面采用“先建设后领钱,评典型多奖励”的方式,形成“比学赶超”氛围,对工作成效好的支部给予通报表扬和经费奖励等正向激励。各村在通过镇党委标准化建设验收后领取基础党建经费,其余经费由镇党委统筹,优先奖励给在标准化建设工作中推进力度大、成效明显的村。

张兰镇党委坚持从严治党,抓实基层,全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做到建设一个、验收一个、公开一个,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