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2020-07-24 08:53:12    来源:晋中日报

赵建平主持 常书铭尹乃明王建林出席

7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赵建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积极稳妥推进农村“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的指导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常书铭,市领导、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尹乃明、王建林、王建忠、张志刚、任秀红、贡琦、鹿建平、丁雪钦、连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二十二次会议对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推进绿色生活创建行动、全面推行林长制、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结合晋中实际,尽快制定创建行动计划和方案,对各重点领域创建行动任务进行细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在我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是市委今年确定的一项农业农村重点改革任务,旨在通过盘活农村闲置的资源资产进行整体打包入市,以此破解“三农”工作难题、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实现共同富裕。一要吃透政策,牢牢把握“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的方向。市委“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政策组要加强政策研究,及时有效地对政策进行深刻、全面、正确的解读,把国家大政策分解成符合我市实际的细政策,分解成便于操作的“路线图”,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二要系统谋划,认真研究“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推进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全市“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深入开展。三要凝聚合力,进一步推动改革落地落实。“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每一项改革都是一场战役,必须坚持市、县、乡、村四级联合作战,市级部门要做好统筹谋划,实行挂图作战,列出改革目标、下达任务指令,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县乡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责任,立足自身实际,紧密结合本区域产业发展方向和趋势,坚持一手抓资产资源盘活,一手抓产业项目落地,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让群众共享改革成果。(记者 董永德)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