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张继钢潜心打造的超大型梦幻喷泉巡游表演《寻梦莲花湾》即将亮相晋中
2020-07-25 11:16:5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 李炳仪)7月24日,黄河新闻网记者从晋中市获悉,超大型梦幻喷泉巡游表演《寻梦莲花湾》将于8月7日在晋中市榆次区潇河文艺小镇首演并进行常态化演出。演出由著名艺术家张继钢先生携国内一流团队潜心创作,打造世界首创的室外实景环动演艺,其中很多艺术品种属世界首创,在海内外尚无先例。常态化演出活动将从8月8日一直持续到10月8日,每周演出3至5场。  

  据了解,超大型梦幻喷泉巡游表演《寻梦莲花湾》的演出样态前所未有。剧目由灯光秀、舞蹈、杂技、喷泉及高科技声光电系统共计9大演艺板块组成。剧目以歌唱自然、歌唱生命、歌唱家园,来表达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艺术上坚持求真向善塑美;以独创的多舞台流动表演形式,用现代旋转舞台机械、高科技喷泉技术、声光电科技手段,打造世界首创的室外实景环动演艺,其中很多艺术品种属世界首创,可以带给观众不同的视觉体验和心灵的震撼。观众将会在独特的观演体验中,于不同的位置上获得“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身临其境、过目难忘的全新感受。“美轮美奂的梦幻喷泉、前所未有的智能舞台巡游奇观、独一无二的亲朋好友度假体验”,会令观众达到一种忘我境界。

  

  莲花湾剧场效果图

  《寻梦莲花湾》的演出场地“莲花湾广场”,位于中国·潇河文艺小镇中心地带,是晋中市精心打造的大型文化工程——“中国·潇河文艺小镇”的先导和“实验田”。“莲花湾广场”总投资达4亿元,广场周边打造出绚丽多彩的灯光夜景、小吃一条街、“摩尔光学网红桥”等,建成3公里原始生态林及网球场、足球场等配套设施,交通便利、四通八达、环境优美,描绘出“水与城、水与绿、水与人”深度交融的生动画卷。  

  中国·潇河文艺小镇,由著名艺术家张继钢领衔打造,整体规划范围包括沿潇河榆次段的18.5公里,占地面积约506.43公顷,按5A级景区进行艺术空间形态规划建设,总投资约200亿元,按5A级景区进行艺术空间形态的整体规划,围绕“一条玉带、三大方舟、十五个部落”谋篇布局、一体建设。

  文艺小镇建成后,将会在晋中大地上铺展出绿树成荫、水量丰沛的“一条玉带”;一座全省最大的艺术殿堂——莲花剧院璀璨夺目;艺术、历史、科幻“三大方舟”巍峨耸立;在潇河两岸星罗棋布地镶嵌着音乐、舞蹈、戏剧、戏曲、影视、杂技、摄影、诗歌、时装、美术、民间艺术、建筑艺术、宗教艺术以及体育、图书等“十五个部落”。

  届时,潇河文艺小镇将展示出独特的生态美、人文美、艺术美,将以文艺演出与艺术培训、历史人文感悟、太空科技体验为主,兼具艺术熏陶、康养休闲、体育健身和亲子教化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含“食、宿、行、游、购、娱”等齐备的“旅游业态”,充分展现治理后市城区百里潇河的独特魅力。中国·潇河文艺小镇在华北乃至全国独具一格,必将为三晋大地植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业态,为晋中乃至全省转型发展率先趟出一条新路!

  潇河是晋中的母亲河,温润滋养着晋中的万千百姓。自昔阳县沾尚镇马道岭发源,流经寿阳、榆次、清徐,最终汇入汾河,绵延147公里,流域面积3900平方公里。其中,晋中市境内长约137公里,市区段自寿阳界起至省转型综改示范区太原界,长约49公里。

  近年来,晋中市委、市政府坚定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两山七河”生态修复的决策部署,不断拓展转型发展的新局面,以“一半森林一半城、城在林中水在城”的城建理念,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尤其将潇河晋中城区段长约49公里的治理和开发作为晋中市实施“四个百里”工程的重要一环,高起点、高标准决策推进百里潇河生态产业区项目。

  中国·潇河文艺小镇区域规划总面积51万亩(约340平方公里),河道及景观治理面积17213亩(约11.475平方公里)。通过对全段下大力气进行综合治理,科学修复植被、营造特色景观,维持河流自然形态并增强自净能力,从而打造出晋中市城区南部横贯东西的生态廊道。在已显著改善流域环境的基础上,随着对两岸周边保护性的利用开发,未来着力于将此处进一步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文创产业基地、北方最富特色的亲水家园、山西最便利的旅游栖居地、综改示范区最优质的产业新区,目前已吸引业态投资项目达千亿元。

  据了解,该区域经过2018年、2019年、2020年三年工程建设,彻底改变了河道多年来淤积严重、堤防损毁、生态破坏、垃圾堆积状况,改善了水质、优化了生态环境,并已逐步形成晋中市城区南部横贯东西的百里潇河生态产业区构架。沿河两侧各5公里范围全部纳入保护性开发,通过实施新产业、新业态与生态环境治理的有机结合,潇河治理已迈入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新阶段。百里潇河生态产业区的建成,将成为市城区南部发展的聚集区和新的经济增长极,和北部龙城大街区域开发共同构建“南北呼应、双翼共振”的发展布局。潇河,也必将成为晋中城市的新名片、山西旅游的新标杆、城乡生态建设的新典范。

  华夏文明看山西,山西文明晋中看。潇河以构建世界级文艺生活寻梦园的姿态向山西旅游集散地进发。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