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深化“放管服” 助力“地摊经济”发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深化“放管服” 助力“地摊经济”发展
2020-07-27 09:28:0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巧 原刚 张婉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更好地促进“地摊经济”与城市、交通环境共同发展,介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三勤合一”中队深化“放管服”三项措施,助力介休市“地摊经济”发展。

介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按照“一街一策、一店一策、一域一策”的原则,科学评估设置点位,细化设置方案。充分利用居民小区空场、空院,综合市场闲置土地,各小区出入口等区域,在重点路段和人口密集区域设置定点摊位。在保障安全,不占用盲道、消防通道、停车位,不影响市容、不扰民、不污染环境的前提下适当放宽占道许可条件。稳步推进流动摊贩定时、定点、有序经营,切实满足广大市民多元化消费需求,真正为“地摊经济”松绑减负。

按照“七分服务、二分管理、一分执法”的“721”工作法,介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实行审慎包容监管,对轻微违规行为以提醒劝导为主、不予处罚;对一般性违法行为,以批评教育为主,尽可能不采取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同时,不断深化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管理等系列活动,为地摊经营者营造一个公平、整洁、宽松的良好环境。

除此之外,介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强化各经营主体健康安全意识,各场所指派专人负责卫生管理,做到垃圾随产随清、日产日清。在日常检查巡查过程中,还加大对商贩的行业培训,加强对经营摊位的日常监管,引导摊主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安全经营,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