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协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专题议政协商座谈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政协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专题议政协商座谈会
2020-07-27 09:02:00    来源:晋中日报

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促进晋中市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王建林出席

7月24日,市政协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专题议政协商座谈会,围绕“促进我市民办教育健康发展”进行专题议政协商。市政协主席王建林,副市长辛琰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鲜苹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通报了我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负责人作了《关于促进我市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草案)》的说明。部分市政协委员、与会代表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积极发言,为促进我市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王建林指出,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是落实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途径,是推进民生改善的重要内容。全市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把牢为党育人根本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初心,贯彻支持和规范两个原则,强化监督和考评两项举措,切实为推进我市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建好言、献好策。

王建林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主题,深入征询各方面意见建议,积极为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贡献政协智慧。要深入调研,进一步摸准全市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际情况;要集中研判,进一步找准制约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广泛协商,进一步提准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可行建议,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辛琰表示,民办教育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促进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经过多年努力,我市民办教育不断发展壮大,初步形成了学前教育、中小学普通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社会培训全覆盖的学段贯通、门类齐全的民办教育体系。市政府将认真借鉴和吸纳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加强民办教育地位,努力提高民办教育质量,不断优化教育结构,增强教育活力,全力推动我市民办教育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记者 郭娟)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