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2020-07-28 18:12:47    来源:晋中日报

 常书铭主持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听取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汇报后的讲话精神

7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主要内容;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常委会上、省长林武在省政府常务会上听取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忠、郭建文、郝向明、周建、连建华、郭丰慧参加。副市长辛琰列席。

常书铭指出,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带头学习贯彻,进一步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纠纷矛盾、促进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在贯彻实施民法典上体现使命和担当。要把实施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管理、监督的重要依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推动民法典在我市全面遵守和有效执行,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常书铭指出,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全市政府系统落地落实。要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提高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切实把政治建设贯穿于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与政府工作实际相结合,健全政府系统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党的组织制度建设,指导政府部门党组发挥带头作用,全面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常书铭强调,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统计改革发展。要严格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遵守统计法律法规,防范弄虚作假、违规逾矩行为,进一步净化统计生态。要切实增强统计质效,按照真实准确、及时完整的要求,认真开展统计分析、预警、预测,全面提升统计运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常书铭强调,建设晋中国家农高区是晋中的重要任务,《支持晋中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推动“谷城院”深度融合实施意见》为实现“三年成势、五年成型”的总目标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政策保障。要把两个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上,明确时限要求,加紧推进落实。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根据政策争取最大支持,聚焦“十个突破”强力推进。各党组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加强配合、通力协作,切实保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高标准推进国家农高区建设。(记者 智慧萍)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