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气象局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气象局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
2020-07-29 09:49:06    来源:晋中日报

 7月28日,记者在市气象局了解到,针对今年汛期复杂的气候和高影响天气特点,该局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积极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依托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及时组织应对气象灾害,并联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入汛以来,该局共计发布临近预报23期,气象灾害预警信号37期,其中雷电黄色预警30期,雷暴大风蓝色预警1期,高温黄色预警2期,高温橙色预警1期,暴雨蓝色预警3期。发布气象衍生灾害预警15期,其中与市城市管理局防汛指挥部联合发布城市内涝气象风险预警7期,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8期,为全市科学指挥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据该局预测,夏季后期,晋中市将呈现“气温略高、降水偏多且时空分布不均”的气候特点。由于夏季强对流天气频繁,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时有发生,可能会出现局部较重的洪涝灾害。而气温偏高、降水时空分布不平衡,也极易出现旱涝交替、旱涝急转的现象。同时,由于受高空槽和副热带高压的共同影响,未来十天晋中市多降水天气,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7月底和8月2日至5日,局地可能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短时强对流天气。(记者 杨星宇)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