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司法局八项措施助力全市中小企业发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司法局八项措施助力全市中小企业发展
2020-07-29 10:05:50    来源:晋中日报

为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精准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晋中市司法行政机关在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创优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提升中小企业经营能力方面推出八项措施,助力全市中小企业发展。

八项措施具体为:完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规章制度;健全充分听取民营企业意见的工作机制;全面清理不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强化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督促各行政执法部门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开展对民营企业“法治专项体检”,防范企业法律风险;用足用好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相关政策;依法化解涉企矛盾纠纷,扫除企业发展障碍;引深“普法进企业”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家依法行使权利,履行法定义务,切实增强诚信守法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为落实八项措施,市司法局还联合市中小企业局、市金融办对全市23家中小企业家等相关人员进行经营能力提升培训。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团队,从各自专业角度讲解了民营企业如何防控法律风险、预防企业纠纷等内容,并现场解答企业家提出的法律问题38个,发放《公共法律服务便民指南》100余册。(记者 李文娟)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