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教育改革助推高中教育质量持续攀升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晋中市教育改革助推高中教育质量持续攀升
2020-07-30 09:20:50    来源:晋中日报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20年全市参加高考人数27807人,占全省的9.33%。山西高考成绩已于7月24日公布,晋中市高考成绩有了新的突破:全市一本文理达线3960人,比去年增加534人;二本文理达线12806人,比去年增加1331人。清华、北大达线人数实现历史性突破,裸分达线19人,入围清华、北大“强基计划”9人,达到定向清华和北大医学部分数线42人。全市11个县(区、市)均有清华和北大达线生。全市高职提前单独招生录取3535人。市域内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协调发展的成效进一步显现。

市委、市政府把教育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教育改革发展。近年来,全市教育在全域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评估认定的基础上,坚定不移地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打造基础教育优质均衡的“晋中动车组”。2017年以来,全市教育围绕立德树人、促进公平和提高质量三大战略,驰而不息地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考试评价制度改革、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等一系列“教改新政”,营造了均衡协调、公平优质、充满活力的区域教育生态。

据晋中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岳丽介绍,晋中高中教育质量之所以持续提升,得益于良好的教育生态,得益于科学的教育治理体系。特别是最近三年,采取了一整套绿色、全面的发展性评价办法,努力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充分地发展,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与此同时,晋中市教育系统大力实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积极与新一轮课改和高考评价体系接轨,着力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以今年高考达线人数实现新飞跃为主要标志,全市高中教育质量乃至整个基础教育质量持续攀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再度提高。(记者毛静 通讯员史进智)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