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公安城区分局 “平安利剑”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公安城区分局 “平安利剑”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2020-07-30 10:28:2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田文)“平安利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结合辖区发案特点,坚持“预防在先,重拳打击”的原则,对相关案件深入开展分析研判,破获了一大批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民生小案”。截至目前,城区分局共破获“盗抢骗”类案件24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7起,带破外地案件近200起,止付471.3万元,冻结383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

行动中,城区分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击盗抢骗犯罪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意义,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督促,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城区分局深化制度建设,健全工作机制。一是通过建立调度推进机制,对工作情况按时进行汇总研判。每日一通报,每周一调度,每半月一推进,每月一点评,每季一总结,紧紧盯住任务完成进度,提升打击效果。二是通过健全考核奖惩工作机制,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的部门通报批评;对连续三个月排名靠后的部门,约谈部门“一把手”。三是通过健全协调联动机制,促使各成员单位之间密切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坚持刑侦、技术等成员单位同步上案,形成打击犯罪一体化作战格局,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同时,城区分局大力加强巡逻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防止了各类案事件的发生。今年4到6月份,辖区未发生抢劫、抢夺案件。

城区分局不断强化宣传活动,借助电视、报纸、广播、微博等形式,大力宣传行动中破获的大要案件和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并通过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电子邮箱等方式,积极鼓励人民群众检举、揭发侵财犯罪人员和线索,努力形成“公安与新闻媒体密切配合、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5月28日,成功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涉及全国五省多市受害人180余名,涉案金额1800余万元。

6月26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缴获被盗物品200余件,涉案价值1万余元。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