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拘留所连续12年被公安部评为“一级拘留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拘留所连续12年被公安部评为“一级拘留所”
2020-07-31 09:12:13    来源:晋中日报

近日,公安部下发了《关于2019年公安监所等级评定情况的通报》,晋中市拘留所被评为全国“一级拘留所”。至此,晋中市拘留所已连续12年被评为全国一级所。

近年来,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监管支队的有力指导下,市拘留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核心,以党建为引领,以拘留所规范执法、创新管理、化解矛盾“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以“零脱逃、零死亡、零违纪、零暴力”为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工作要求,狠抓执法培训经常化、执法责任明晰化、执法程序公开化、执法行为规范化、执法考核制度化、执法监督社会化“六化”建设,规范执法程序和行为,立足教育矫治,主动邀请接受社会监督,各项工作高效顺利完成。

在工作中,市拘留所强化政治引领,以党建促队建,狠抓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形成了对标对表一流标准、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注重教育实践,紧紧围绕公安部提出的“忠诚、平安、法治、文明、智慧、有为”新监管标准,努力打造安全文明监所。抓好矛盾化解,仅2019年就化解社会矛盾50余起,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的一致肯定。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抓好防疫医学隔离留观点被监管人员各项安全管理和疫情防范工作,实现了日常管理“零脱逃、零死亡、零违纪、零暴力”和疫情防控“零感染”“零减员”工作目标。(记者 赵树峰)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