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建平现场聆听民主党派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鹿建平现场聆听民主党派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7-31 09:46:37    来源:晋中日报

增强法治意识 服务转型发展

7月30日,晋中市举办第三十期民主党派大讲堂(九三学社市委会承办),邀请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毛瑞兆对《民法典》进行专题解读。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与晋中市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侨联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等200余人一起现场聆听了这场知识盛宴。

毛瑞兆教授从《民法典》的编纂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与现行法的区别及典型案例等方面,为全市统一战线作了专题辅导,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和阐释。讲座立意高、内涵深,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引经据典、事例详实、分析透彻,既有生动案例,又有理论高度,对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加强《民法典》的实践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在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在法治的框架内,运用法治的理念更好地为晋中市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献计献智。(记者 杨星宇)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