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城区公办幼儿园2020年现场电脑抽号招生工作圆满结束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晋中市城区公办幼儿园2020年现场电脑抽号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2020-07-31 10:04:13    来源:晋中日报

为满足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为幼儿创造平等入园机会,7月30日,晋中市第一幼儿园、晋中市第二幼儿园、榆次区第一幼儿园、榆次区第七幼儿园均采取现场电脑抽号方法进行公开招生。据了解,今年晋中市市城区公办幼儿园新生登记人数共2231名,将以电脑抽号的方式招收550名幼儿,招生工作在教育部门、分管派出所、家长代表及新闻媒体的监督下公平公开进行。

当日上午,在初审合格的1003名幼儿中,晋中市第二幼儿园通过电脑配位抽取到150名幼儿。抽号工作由市教育局学前科负责人、锦纶路派出所民警、新闻媒体及20名家长代表全程监督,按照审核通过的男女人数比例抽取了77名男生和73名女生。据该园园长刘素梅介绍,此次招生工作自7月10日起开始进行网上报名,7月27日至28日完成资格初审,30日当日电脑抽号工作共分十轮,每轮由一名家长代表进行抽号,监督人员可通过现场的电子屏幕观看抽号过程,抽号结果由工作人员当场打印、加盖公章。之后该园张贴公示,并在市教育局和本园留存份。

截至当日上午10时,晋中市市城区四所公办幼儿园现场电脑抽号招生工作圆满结束,招收名单可通过晋中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sxjz.gov.cn)进行查询,被招收新生需携相关资料在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

上图:7月30日上午9时30分,在晋中市第一幼儿园的摇号现场,家长代表正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点击“正式摇号”,开始随机抽取幼儿姓名。

今年晋中市第一幼儿园共有607名幼儿通过复审,为确保公平公开,本次摇号邀请市教育局、纪检监察部门领导、幼儿家长代表等到现场监督见证。在正式摇号开始之前,幼儿园让电脑操作人员进行了演示,家长们现场模拟摇号5次。

本次摇号历时半小时,最终200名“幸运儿”名单出炉,并进行张贴公示。

下图:又到一年毕业季,而今夏的毕业季注定是特殊的。虽没有华丽舞台和现场观众,但为了让孩子们的成长不留遗憾,7月30日,榆次区二幼大班的老师们精心策划,与家长共同见证孩子们人生中的第一场毕业礼。(记者 李文娟 杨洋)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