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第三届平遥国际雕塑节:感受艺术融于古城的独特魅力
2020-08-01 08:40:4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严永芳 赵家强 杨丽莉)伴随着旅游复苏步伐的加快,连日来,第三届平遥国际雕塑节的线下主展区——平遥古城吉祥寺也是客流逐增。大家在展区欣赏雕塑作品,观看雕塑工艺,翻阅雕塑书籍,感受艺术融于古城的独特魅力。

7月20日,以“生态美学”为主展单元策展主题的第三届平遥国际雕塑节“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亮丽登场。本届雕塑节采用线上“云展”与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不仅全面展示来自全球百余名著名雕塑家的200件艺术作品,同时对前两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参展作品也进行了线上的精彩回顾。

依托平遥古城的传统文化资源,本届雕塑节设立了吉祥寺和双林寺两个线下展区。其中,吉祥寺作为主展区,分布8个展馆,主要展示前两届雕塑节国内外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200余件雕塑作品,并进行雕塑艺术展示等文化交流活动,让民众了解雕塑的魅力,在雕塑中感悟生活,零距离感触艺术之美。以彩塑艺术闻名于世的双林寺展区,以寺中2000多尊继承了我国唐代以及宋、辽、金、元彩塑优良传统的彩绘泥塑为原型,原汁原味地向世人展现古代雕塑文化的深厚底蕴,让人们感受艺术的人文色彩传承。

平遥国际雕塑节以“跨年度且不落幕的全民雕塑节”为活动的设计主线,将第三届平遥国际雕塑节的所有展览单元和作品展示持续至2021年第四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启动为止。同时我们也会将第三届和第四届平遥国际雕塑节的策展内容做出统一安排,尽最大努力在疫情对人类社会产生重要影响的历史时刻用艺术的美好带给所有人一缕亮丽的人文色彩!

平遥国际雕塑节作为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和国际艺术水准的全球性雕塑节,自2018年举办首届以来,立足于中西方雕塑艺术的深度交流,通过邀请海内外众多雕塑艺术家的代表作品来古城平遥参展及落地创作,为当代雕塑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已逐步发展成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雕塑艺术节。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