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首部红色抗战电影《榆社破击》举行首映式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榆社县首部红色抗战电影《榆社破击》举行首映式
2020-08-01 08:47:5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孟娟)为弘扬太行精神、打造红色文化,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晋中市委宣传部、榆社县委、榆社县人民政府、北京缔杰国际影视传媒集团、河北缔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市重点文产项目、榆社县首部红色抗战电影《榆社破击》在晋中市工人文化宫举行首映式。晋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仝清雷、王根元,市政协副主席张鲜苹出席首映式并观看影片。

影片根据1945年发生在榆社县堡下村的“腊八事件”改编,是一部集抗战精神、国际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为一体的红色抗战电影。该片生动再现了1945年1月,国际观察员、美军上尉惠特尔西赴太行抗日根据地进行考察,到达太行第二军分区驻地榆社堡下村,适逢太行第二军分区侦察连长赵亨德截获伪山西政府教育厅顾问、日本天皇外甥铃木川三郎少将全家,并将其押解到堡下村。日军得知情报后立刻命令大批日军火速合围堡下村解救铃木一家,一场包围与反包围、突击与反突击的大战在榆社拉开帷幕。影片内容真实刻画了抗日战争时期,榆社军民同仇敌忾,“出兵、出粮、出干部”,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的太行情怀,演绎了榆社军民保护国际观察员惠特尔西上尉和日本天皇外甥铃木川三郎的国际主义和人道主义精神。

影片中侦察英雄赵亨德的儿子赵承志也特邀来到现场,他表示,《榆社破击》剧情历史还原度高,希望影片能够激励观众感悟革命初心,缅怀致敬历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少在场观众观影后表示,影片精良的视听效果使人身临其境,重新感知了红色文化的巨大魅力,极具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据悉,影片随后将在全国院线上映。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