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释放失业保险红利全力稳就业保就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释放失业保险红利全力稳就业保就业
2020-08-03 09:03:43    来源:晋中日报

1至6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65万人

今年以来,晋中市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总抓手,积极探索发挥失业保险促生产、保稳定最大效益的办法措施,援企纾困保就业、提质增效助企业、应保尽保惠民生,全力促发展、保岗位、助增收。通过失业保险政策系列组合拳的带动促进,1至6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65万人,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3.1%,控制在省定城镇登记失业率4.2%范围内。

疫情防控以来,市人社局集中力量援企纾困保就业。把企业复工复产达产作为稳定就业基本盘的重要突破,结合有效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返还落地落实,与财政、发改、工信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项工作的通知》,将缴费稳岗返还审核权限下放各县(区、市),降低失业保险返还政策门槛,延长享受时限,畅通网上申领稳岗返还渠道,重点对服务业企业优先给予审核拨付,给第三产业供氧输血,全力保生产、保就业、保工资。 截至7月下旬,已向1543家企业返还稳岗补贴5510万元,惠及职工14.22万名;向4户企业发放应急稳岗返还资金527.62万元,惠及职工687人。

疫情防控以来,市人社局千方百计提质增效助企业。全力实施“减、免、缓”,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大型企业和社会组织、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分别免征、减半、缓交单位缴费部分,保企业、降成本、稳就业。截至6月底,为全市7476户参保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1263万元。其中: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6949户、1131万元,占到企业总数的92.95%、减免金额的89.54%,稳定了小微企业这个实体经济主力军和吸纳就业主渠道。

疫情防控以来,市人社局落细政策应保尽保惠民生。在全面做好失业保险扩面征缴,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障生活等积极作用的同时,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阶段性发放失业补助金,按时足额兑现失业保险金,全力保证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截至7月下旬,全市参加失业保险36.2万人,累计为4577名失业人员发放各项失业保险待遇3816.3万元,做到了应保尽保。(记者 李波)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