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各地人口普查宣传形式新效果好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各地人口普查宣传形式新效果好
2020-08-03 09:24:38    来源:晋中日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进入关键时期,晋中市各地多措并举、夯实基础、强化效果,宣传形式新效果好。

左权、介休人口普查宣传立足于“新”。一方面,部门配合,上下联动,共同营造宣传氛围。介休市人普办联合介休市工商局做好商户LED屏的人普宣传,联合介休市交通局做好公交和出租车的人普宣传工作,联合介休市环卫局做好宣传车街道巡回广播,联合介休市教科局做好学校人普宣传工作。另一方面,创新思路,开展活动,助推人口普查宣传。左权县统计局联合县体育运动中心、篮球协会和烽火辽州篮球赛组委会共同承办左权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人普杯”篮球赛 “烽火辽州”三人制联赛;介休市举办“党在我心中,奉献七人普”演讲比赛。

榆次、太谷人口普查宣传致力于“实”。7月21日,晋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分别在榆次、太谷举行,两地以综合试点启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启动仪式上,竖展板,挂横幅,发放宣传袋、宣传单、宣传手册,滚动播放人口普查标语口号。仪式结束后,各级领导,市、县(区、市)人普办成员,试点指导员、普查员等统一着装,佩戴调查员证,携带《致住户的一封信》,手持电子采集设备等进入到调查户家中进行试点普查登记。此外,还利用报纸、微视频、美篇、微信工作群等宣传载体,发布普查试点动态和信息,进一步扩大人口普查的社会影响力。

昔阳人口普查宣传着眼于“广”。昔阳县积极印制宣传折页、宣传册,制作宣传横幅和印有第七次人口普查字样的围裙,并将宣传资料分发给各乡镇及城区社区。县人普办还在各乡镇及城区社区显眼地段张贴宣传标语,并制作人口普查“美篇”、拍摄人口普查小视频,在政府大厅显示屏和地方电视台插播人口普查相关公益广告。(记者雷昊 通讯员雷洁琼)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