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三化”并进打造机关党建品牌提升党建质量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三化”并进打造机关党建品牌提升党建质量
2020-08-03 09:24:2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茜茜 郭敏)为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难题,介休市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创新机关党建载体,以点带面、分类指导、示范带动,打造机关党建“一单位一品牌”,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融互促,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标准化引领,让品牌创建有尺度。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大局”三大核心任务,在对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精心制定《关于开展介休市机关党建“一单位一品牌”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有形象化的标识、有个性化的内涵、有制度化的推进、有显性化的成效、有规范化的阵地”的“五有”创建标准,使党建品牌建有方向、评有依据。

精细化培育,让品牌创建有力度。按照“时间轴”把工作细化分解、落细落实。在品牌酝酿阶段,指导各单位认真总结提炼本单位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品牌申报阶段,组织各单位认真填写品牌创建申报表,积极开展自查自评;在品牌认定阶段,按照成熟一个、验收一个的原则,组织专人通过听取汇报、品牌展示、现场察看、综合评判对品牌进行认定。为确保机关党建品牌作用发挥常态长效,党建品牌打破“终身制”,每年开展品牌复查验收,对不适应形势发展或不符合品牌要求的予以摘牌。

多元化推动,让品牌创建有热度。品牌创建工作实行党组织书记项目制,创建情况纳入年底部门综合考核范畴,激发各单位党建品牌创建的积极性。对优秀党建品牌,命名授予“党员干部现场教学点”,并以经验交流会、现场观摩会的形式予以推广,切实做到“培育树立一批、总结推广一批、巩固提升一批”。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