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用足“绣花功夫”打造绿色宜居美丽城市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榆社:用足“绣花功夫”打造绿色宜居美丽城市
2020-08-03 09:38:1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一直以来,榆社县市政服务中心领导班子以精细化管理理念和以人为本的城市观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政、精细服务,与涉及城市管理各部门建立快捷、便利、高效的协调机制,既要“面子”,也要“里子”,共同致力于打造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绿色宜居的美丽新榆社,打通城市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东河沿线环境整治。为改善东河沿线环境质量,提升县城形象,县市政中心强化担当,积极履责,针对东河河道现状及存在问题,展开了一系列如清理水草杂物、建设生态浮岛、在石勒公园种植月季花月季树、安装不锈钢护栏等整治维护工作,以逐步达到净化东河水质、建设花堤河坝、推动网箱养花、美化公园环境的目的,最终实现东河景观整体提升改造。截至目前,已清理东河河道水草、杂物14余万平方米,建设人工生态浮岛2座320余平方米,种植荷花、水葱、美人蕉、黄菖蒲等水生植物320余平方米。修整东河下游护坡9245平方米,在石勒公园种植月季树100余株、月季花28000余株,种植面积达到2403平方米,安装不锈钢护栏180余米以保护月季花、月季树正常生长。

绿化带修整养护。城市管理如同“绣花”,这张白布上绣什么花,怎么构思布局,一叶一蕊、一枝一片的色彩、图案,从哪里着手、从哪里收束,都是必须全面考虑的。为充分发挥绿化带景观绿化、美化、彩化效果,县市政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园林绿化、彩化的部署要求,坚持美化、净化、文化并重,精心布局,科学分工,对全县公园、广场、绿化带有计划、有步骤推进了一连串如修剪行道树、清理绿化带杂草及病死枯树、施肥、更换花卉等绿化、彩化工作,加快打造绿量充足、多彩丰富、养护精细的园林城市。截至目前,已清理修剪县城区绿化带、小游园、行道树35余万平方米,更换体育场造型花卉共计4组800余株。

 市政设施修复维护。受冷暖空气影响,该县今年降雨量较往年明显增多。县市政中心面对主汛期到来对市政基础设施的严峻挑战,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守住为民服务这一底线,早动员、早排查、早处理,对县城主次干道落水口排污口进行了二次清理,有效保障雨季排水畅通、居民正常出行。截至目前,已二次清理落水口、排污口180个,清理面积达到30余平方米。

同时,为了满足社区居民的健身需求,提高居民身体素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县市政中心对文峰园、水利局小广场、北泉沟小广场、公路段小广场健身器材进行了集中更换修复。截至目前,已更换修复健身器材33件。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