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税务局“三个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税务局“三个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2020-08-03 10:09:4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岳海霞 杨虹 刘洋)介休市税务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基层干部素质提升和党员干部党性锤炼,通过“三个着力”,打造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创新党建工作思路,着力形成介休税务风格。介休市税务局党委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税收工作始终,创新推出“五统”“五责”“五动”的“三五”党建工作法,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

“五统”即统一部署、统一档案、统一计划、统一条目、统一评判,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提升支部建设水平;“五责”即明责、记责、述责、考责、问责,在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的基础上,突出税务特色;“五动”即党建带动、团委推动、工委主动、青年联动、妇委促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快推动队伍融合。

突出党建工作引领,着力强化党建业务融合。该局将党建与减税降费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把党的建设贯穿于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先后成立了税收经济分析领导组及介休市实施减税降费工作协调小组,并抽调党员和业务骨干组成减税降费“党员先锋突击队”“青年先锋突击队”和“巾帼先锋突击队”,努力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锻造党建工作品牌,着力彰显共驻共建成果。介休市税务局积极响应所驻北坛街道崇文街社区大党委号召和指导,以“党建+服务”为引领,扎实开展社区共驻共建活动,推出了“党员先锋模范示范岗”,不断延伸为民服务触角,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精细化服务。

今年以来,已先后开展了“爱国卫生季”活动、送温暖献爱心进社区和税收公益宣传等活动,特别是疫情期间开展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党员亮身份、奉献在社区”志愿服务,同时全局员工积极向社区捐款捐物,支持社区抗疫工作。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