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岚峪乡整合资源积极推进“五地一产”入市改革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榆社县岚峪乡整合资源积极推进“五地一产”入市改革
2020-08-03 11:24:3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凤莲 晓宇) “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榆社县岚峪乡针对本乡地处偏远、农业生产条件差、集体资源匮乏、利用率不高等劣势,全乡上下解放思想、大胆实践,整合资源集成推进,区块布局入市破题,初步形成产业特色突出的“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双万亩工程”架构。

岚峪乡入市改革坚持以“集成”方式推进,将各类孤立的、零散的、碎片化的资源、政策进行整合和集中,相互结合联系,从而在全乡形成了“双万亩工程”两个有机整体和“三个集成”、“五个结合”。即:“优+劣”和“公+私”资源集成,打破各村之间的行政建制集成,入市价格和程序、农林牧政策集成。积极与锤炼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相结合、与巩固易地搬迁成果相结合、与引进工商资本、人才技术相结合以及调整产业结构相结合。

在“五地一产”入市改革中,岚峪乡以大垴村为切入点,将集体废旧、闲置多年的羊舍整体发包,流转周边5个村的1.3万亩四荒地、集体非承包地、林地,发展适合规模化圈养品种“胡羊”,建成万亩现代牧业种养园区,从而辐射带动周边5个村的新型“胡羊”养殖区建设,使每村每年可增加收入6万元。除此之外,依托山西中药材集团公司流转屯村新造1200亩耕地,种植中药材,打造中药材示范园区。岚峪乡通过引进工商资本、人才技术,进一步探索贫困山区资源资产入市改革的有效路径,全面打造药业和牧业两项产业,把全乡打造成“药乡”和“牧业之乡”,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和调整以及集体经济和农民财产性收入双增长,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