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致敬“最可爱的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0-08-04 09:19:2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弘扬军人志 凝聚民族魂 用红色基因淬炼队伍精气神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史俊荣)93年浴血荣光,93年红旗漫卷。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带领下,人民军队不断从胜利走向壮大,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越功勋。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忆初心 展斗志 创佳绩”庆“八一”系列活动,为祖国献礼、向军人致敬。                             

7月29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庆“八一”复转军人座谈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殿清参加。王殿清主任代表院党组向全体复转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会上,5名军转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自身从军和工作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真切的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 忆军旅难忘生涯,话党员初心使命。

穿上军装把国家放在心里,换上蓝衣为正义凝聚力量。王殿清主任对复转军人提出希望。

一要始终做到对党的忠诚初心不改。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第一位的政治品格。在部队,我们是党和人民的好战士,现在我们脱下军装,更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忠诚兴检的信念,立足岗位,珍惜机遇、甘于奉献,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检察业绩。

二要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激情不减。目前,我院转业干部有20人,占全院实有人数的21%,且均是在重要岗位上、独当一面的精英力量。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责任担当意识,积极发扬部队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表率、当好榜样。

三要始终做到个人干净的本色不变。作为检察干部,要保持“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的本色,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慎言、慎行、慎权、慎友,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与会军转干部纷纷表示,作为复转军人,将始终做到忠诚之心、干净之心、担当之心,加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和责任定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把忠诚镌刻在岗位上、把担当体现在危难间、把汗水挥洒在拼搏中,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推动晋中检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31日,王殿清主任带领全体军转干部来到了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武乡县位于太行山腹地,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太行精神的发源地和八路军文化的形成地。

上午,全体人员赴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参观。该馆是我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抗战历史的大型革命纪念馆。馆内有八路军抗战史陈列馆、百团大战半景画馆、窑洞战景观、八路军抗战纪念碑等景点,拥有八路军抗战历史文物等各类藏品800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50多件。大家一路看、一路思,时而顿足、时而凝望,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抗战实物,大量的雕塑、蜡像还原历史场景,把人们带回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战争岁月,回顾了八路军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体现了舍身报国的坚定信念和不朽精神。

 下午,参观的同志们一同走进王家峪旧址。王家峪旧址内,解说员声情并茂地讲述惊心动魄的红色故事,情景交融,直击人心。八年抗战,八路军非但没有被困死、饿死在太行山上,反而依靠根据地群众不断发展壮大,一次次与敌展开顽强战斗,最终驱逐日寇,迎来了民族的自由与解放。在这块英雄的土地上“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村村住过八路军,户户出过子弟兵”,是一座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太行精神在这里孕育、八路军文化在这里形成、民族脊梁在这里挺起,人民军队在这块红色的热土上不断壮大,谱写出了武乡英勇的壮丽战歌。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王家峪旧址,瞻仰朱德、彭德怀、左权、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住室,追寻红色记忆、追忆峥嵘岁月,感慨颇多收获满满。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担当新使命,将把红色基因融入日常工作,滋养初心使命,丰润生命底色,涵养勇担使命的精神气质,确保宗旨不忘、传统不丢、本色不褪,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