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水利局举办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培训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祁县水利局举办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培训会
2020-08-04 10:19:2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楚丽青 赵耀鹏)为进一步落实当前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重要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8月1日,祁县水利局对全县山洪灾害预警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会议以视频的方式举行,在水利局设置主会场,各乡镇设立分会场,会议邀请晋中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管理科科长韩金锁、晋中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副主任胥涛进行培训。

韩金锁科长从三方面进行了讲解,一要抓好防汛工作重点,当前全市的防汛形势总体偏旱,但局部发生强降雨较多,可能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要落实责任,做好三查, “雨前、雨中、雨后”做好巡查值守。二要做好山洪预警设施的维修、检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并做好群众的宣传、培训等工作。三要做好个人的防汛安全,汛期注意多关注天气预报,出行旅游不去山洪易发区等。目前,防汛工作已进入 “七下八上”关键期,是山洪灾害的多发期。要求各水库责任人和预警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山洪灾害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县各级山洪防御责任人、预警员进一步增强防御山洪灾害意识,提升防御工作能力,强化了工作责任心。同时,要突出工作重点,把牢预警关,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加强汛期天气监测预报,及早做好防灾避灾准备;把牢防范关,加强对中小水库、中小河流堤防、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内涝易发区等防御重点的隐患排查,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