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河峪乡干部下派任职 村级组织“换”出新气象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榆社县河峪乡干部下派任职 村级组织“换”出新气象
2020-08-04 10:12:2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脚下沾满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榆社县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以来,河峪乡从严管理、动态跟踪、抓人促事,5名事业干部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换得民心,村级组织“换”出新气象,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抓实基层党建保障发展动力。入村任职恰逢建党99周年,苍竹沟、前庄、海眼村党支部扎实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累计慰问16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组织党员群众就近到“三块石”公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唤醒“初心”;开展实践活动、主题党日等,任职同志迅速融入村级组织大家庭。三村党支部以“三亮三提三促”活动为载体,亮承诺、明举措、促提升,共承诺22件产业民生实事;从点滴抓起,注重运用“三晋先锋”新媒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注重在实践中发现、考验先进分子,海眼、前庄各转正一名党员,苍竹沟村高票推选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素质进一步提升,为全面铺开工作扎稳了“马步”。

开展谈心谈话汇聚民心民智。三村党支部建成“便民服务站”,科学化设置“近期惠民工作提醒”栏,两委干部带班值班,为民代办80余项实事。同时,新任职5名同志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安置小区走访122户党员群众,了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开展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和两委干部座谈会,汇聚民心民智,共谋村级发展。

立足村情实际推进乡村振兴。三村党支部科学划分7个网格,党建引领“三治”融合,民风正,民心顺;立足村情实际,统筹开展“爱国卫生季”活动、“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实施乡村振兴。苍竹沟村投资200余万元建设美丽乡村,铺设排污管道,做好“地下工作”,建设污水处理站,实施生态治理。前庄村实施400亩有机旱作农业配套滴灌项目、全村自来水管道更换、800余亩酥梨提质工程。海眼村实施村中道路硬化工程;加强对500余亩核桃树管护;调整产业结构,新发展110余亩中药材、50亩梅杏。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社会和谐稳定。

我们相信:有这么一群心往下沉、默默奉献、可敬的人,美丽和谐的新农村定会乘势而上,华丽转身,在前进的道路上永不停歇……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