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应急救援大队、晋中蓝天救援队联合开展水上救援演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应急救援大队、晋中蓝天救援队联合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2020-08-04 09:24:06    来源:晋中日报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应急救援水平

图为蓝天救援队教官为市应急救援队队员整理水域救援装备。 史曼菲 摄

为进一步拓展应急救援技能,提升队员综合应急能力,8月3日,由市应急救援大队、晋中蓝天救援队共同参与的水上救援联合演练在榆次区田家湾水库举行。

演练项目设置贴近实战,强化队员协调配合,采取实兵、实装、实景的方式,分个人防护装备佩戴、皮划艇操作、冲锋舟使用三个部分,有效提升了救援队员的水上救援能力。

上午9时,市应急救援大队、晋中蓝天救援队共54人在田家湾水库大坝集合后,开始了长达7个小时的演练。在蓝天救援队队长罗军和其他教官的精心指导下,队员们完成了指挥部搭建、列队分组、佩戴个人防护装备、皮划艇和冲锋舟操作使用及注意事项讲解、下水实际操作等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演练将平时所学的防汛救援知识和实际操作紧密结合,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强化训练,以点带面,提高整体队伍的水上救援能力,为创建综合救援队伍、促进队伍转型升级贡献力量。(记者 史曼菲)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