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纪委监委开展“传承八一精神 锻造纪检铁军”主题军训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纪委监委开展“传承八一精神 锻造纪检铁军”主题军训活动
2020-08-04 10:40:1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郭晓波)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新时代“八一”精神,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践行“五个过硬”,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县经济转型发展蹚新路、开新局,7月31日至8月1日,昔阳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传承八一精神、锻造纪检铁军”主题军训活动。

7月31日,在昔阳县纪委监委“传承八一精神,锻造纪检铁军”军训动员会上,昔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小兵作动员讲话。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关注国防、关注时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通过军训,练铸“铁身板”,提振“精气神”,绷紧“纪律弦”,锤炼忠诚、团结、无私、坚毅、担当、奉献的作风。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郑海明应邀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历史坐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对国际战略大格局的变动与发展、国防军队建设与国家安全形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端正态度,坚定意志,提高思想认识,规正动作要领,做到有板有正、有规有矩;要严守纪律,令行禁止,坚决服从教官指挥,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贯通融合,形神兼具,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党内纪律部队”的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军训全过程,把新时代的“八一”精神和军训涵养的优良作风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当中。

8月1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按照统一安排,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队列队形训练、“转陀螺”游戏、枪支知识讲解等活动。通过军训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用飒爽笔挺的军姿站稳正人先正己的脚跟,用紧张急促的碎步保持监督与被监督的自觉,用铿锵齐整的步调彰显执纪执法的贯通,进一步诠释了“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胜仗”的纪检监察“铁军”风采。

军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军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品质融合渗透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强化担当作为,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