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网络实名预约,原则上禁止吃零食 晋中市各大影院有序恢复营业
2020-08-04 09:35:1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边玲玉)有电影陪伴的日子,终于回来啦!榆次9中的郝雨萱同学十分高兴。她告诉记者,听说金逸影城开门营业了,就过来看上一场电影,重新感受影院震撼的视听盛宴。金逸珠江影城工作人员谢思宇告诉记者,在阔别了182天后,影城终于又和影迷朋友见面了。

据悉,晋中市高度重视有序恢复全市电影放映相关工作,在《山西省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进电影放映有序恢复的通知》指导下,全市电影院和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已经于7月20日开始有序复工复映。并在第一时间将《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和《新冠肺炎期间山西省电影行业复工复映防疫指南》发放到全市32家电影院和农村公益电影技术服务站以及11支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负责人手中。

根据要求,观众入场前,影院都会进行体温检测,引导观众做好卫生;观众观影要对号入座,全程佩戴口罩,观影期间原则上禁止吃零食,要求安排人员巡查检查。7月25日,记者在金逸珠江影城见到,往常出售的爆米花等零食已经不见,冷藏柜里的饮料也都下架。谢思宇告诉记者,他们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消杀工作,观影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交叉隔座售票,影厅错时排片,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保证陌生观众间隔1米以上。建立观众信息登记保存制度,利用“出行码”“健康码”扫码观影。

榆次区环球影城经理李跃虎告诉记者,自7月20日开业以来,每日开门、观影结束、晚上闭院后,均会进行消杀作业,最大程度减少密闭空间内飞沫传播隐患,使群众能正常安全观影。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延长场间休息时间,进行通风清洁;控制观影时间,原则上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现在,观众观影欲望较为强烈,观影人数持续回暖,预计国庆节定档影片上映前后可恢复到2019年日均观影人数。

在华谊兄弟影院,工作人员用绑带将座位进行有效隔离,观众间隔2座以上。李扬昭店长告诉记者,华谊兄弟影院制定了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开业前认真落实防疫指南要求的防疫措施准备,配足防疫物资,为工作人员和观影群众提供防护保障。做好员工上岗前健康管理,在大厅LED屏上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护知识。

除各大影院外,榆次文化艺术中心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农村公映和影院放映工作。新文化影城负责人王大鹏称,农村公映将涉及榆次区周边272个乡村,8月1日——2日陆续开始放映,每日放映3——4部影片,影片类型均为红色爱国电影。现场工作人员要求佩戴口罩,对观众进行测温,确保观影群众安全。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