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精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精神
2020-08-05 09:24:1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佳敏 张旭东)全省组织部长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举办后,昔阳县迅速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着眼五个方面对标找差距、聚力补短板,推进全县组织工作高效落实,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把握核心要义抓领会,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8月3日,将培训班精神第一时间向县委常委会进行了专题汇报。昔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爱鸿在部机关会议上领学解读了全省组织部长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精神,特别是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在开班式上的讲话原文,并对全体组工干部提出了“清醒认识自己,寻找问题差距;精准细化任务,补齐短板弱项;对标对表发力,狠抓工作落实”的要求,引导组工干部从自身工作着眼,深入领会精神,创新工作理念,谋划思路举措,确保学深悟透出成效。

紧扣政治标准建队伍,培养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重点围绕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能力三个方面选好用好管好干部队伍。一是紧扣政治标准选干部,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选任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晋中市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并结合实际情况细化内容,鲜明导向,严把干部选人政治观、廉洁观、能力素质观,激励干部忠诚于党。二是紧扣政治担当用好干部,推选担当作为表现突出干部,做实做细年轻干部“墩苗”工作,旗帜鲜明树立“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的用人导向,任用一批情倾群众、扎根基层、崇尚实干、勇于担当、业绩突出的基层干部,让干部实干担当成为主旋律。三是紧扣政治能力激励干部,认真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突出正向激励。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的晋升导向,把更多的晋升渠道向艰苦一线、转型一线倾斜,最大限度盘活干部资源,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围绕目标任务抓重点,推动基层党建全域升级。以省“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和市“一带三创全域升级”行动为抓手,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一是加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常态化做好到村任职干部管理,出台《昔阳县全面推行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的实施意见》,年底前全力完成“一肩挑”任务。二是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切实发挥好“四个一”包联作用,采取“七抓七促七增强”措施,聚焦问题,对症下药,9月底前完成转化提升。三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大力度推进县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基层党建信息化发展,用好“三晋先锋”平台,推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规范化,党员在线学习常态化。四是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入拓展“六条路径”,用好3200万财政扶持资金,统筹抓好55个集体经济试点村的跟踪问效,年底前5万元以上行政村力争突破95%。五是推行网格化党建,制定《关于推行全域网格化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划小网格、配齐队伍、明确职责、落实待遇、健全机制。六是强化城市领域党的建设,推行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制,出台《加强和改进县直机关党的建设二十条措施(试行)》,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提升新兴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

坚持外引内育聚人才,释放人才助力发展活力。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突出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完善各领域人才引进、培养、激励、评价机制,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一是创新引才方式,大力引进经济、教育、卫生、农业、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二是实施选调昔阳籍在外公职人员回乡工程,鼓励引导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就业,反哺家乡建设。三是组织开展昔阳县第三届优秀拔尖人才评选工作,让更多优秀本土人才脱颖而出,发挥好人才示范引领作用。

聚力政治建部练内功,打造素质本领过硬队伍。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依托周二集中学习日、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等载体,进行学习。二是锤炼优良作风,恪守行为规范,热情接待,诚恳服务,切实赢得党员、干部、人才的信赖。三是坚持从严律己,认真落实组工干部“十个严禁”的要求,大力推进组工干部家教家风家规建设,强化讲规矩守纪律习惯养成,做遵规守纪的表率。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