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召开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座谈会 四位“老兵” 共忆峥嵘岁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介休市召开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座谈会 四位“老兵” 共忆峥嵘岁月
2020-08-05 13:07:0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全爱 边志蓓)7月23日上午,由介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介休市听涛轩文化艺术公司联合主办的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座谈会在“听涛轩”文化会客厅举行,期间邀请该市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四位退役“老兵”分享作战感人故事,带领参会者一同感受那段炮火连天的艰难岁月。

被邀请到的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四位退役老兵分别是:义棠镇白岸村87岁的张万年、洪山镇上曹麻村86岁的温恭寿、绵山镇后党峪村88岁的李荣生、绵山镇城寺村85岁的白殿元。四位“老兵”虽然年事已高,但讲起痛打美国鬼子的作战经历来依然慷慨激昂。讲到动情之处,张万年老人带头声情并茂地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70周年,特邀这四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分享他们的作战经历,目的就是要学习传承他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他们是新时期最值得尊敬、最可爱的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现场为四位老兵颁发了每人500元的慰问金,为老兵们赠送了毛主席纪念章和红色收藏精美画册。

日前,“听涛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被介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命名为——“退役军人教育基地”。会后,还举行了揭牌仪式。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