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箕城镇峡口村辣椒长势喜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榆社箕城镇峡口村辣椒长势喜人
2020-08-06 11:00:2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一方 新雨)盛夏时节,万物生长,农作物蓬勃向上,长势良好。笔者日前在榆社县箕城镇峡口村看到,该村辣椒种植基地辣椒苗密集,植株生机旺盛,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据峡口村村民介绍,辣椒种植基地共种植辣椒近两千亩。辣椒成熟后,每株植株可产出辣椒一斤左右,按照每50亩地保底收入20万元计算,年均总创收大约在900万元左右。为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基地在小杜余沟村还启动了辣椒加工厂建设项目,加工厂占地4000多平米,建成后可进行辣椒深加工,制作辣椒酱等系列产品,之后销往湖南等省份,实现辣椒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全产业链。

如今,峡口村辣椒种植产业正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辣椒种植已成为峡口村的支柱型产业,为周边村民保产增产、保收增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辣椒加工厂建成后还可为周边村民提供大量就业机会,从而进一步拓宽农民群众增收渠道,促进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