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喂马乡大南港村贫困户朱二平——靠党的好政策走向幸福路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和顺县喂马乡大南港村贫困户朱二平——靠党的好政策走向幸福路
2020-08-06 09:00:1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建芳)十几年来,和顺县喂马乡大南港村朱二平一直被肺心病所困扰,随着年纪越来越大,病情也更加严重,不能从事体力劳动不说,有时候甚至都不能正常走路,高昂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2014年,朱二平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政府为他办理了低保,村里还给他提供了多种帮扶措施,眼看着日子一天天好起来。

村党支部书记樊喜林说:“朱二平是典型的因病致贫户,是兜底脱贫的重点对象。这些年来,他在太原看病也好,和顺看病也好,基本上没有出医疗费。身体结实一些后,村里给他安排了光伏发电公益性岗位、生态护林员公益型岗位,加上低保去年全年挣了1.1万元。仅仅4年的时间,朱二平一家便成功脱贫,在积极有效的治疗下,如今,朱二平的病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他逢人便说:“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觉得现在的生活一天比一天有奔头了!”

这些年来,为了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大南港村积极推进以种植业、养殖业、劳务输出为主的产业发展。2018年,村里实施了旱鸭养殖项目,在实现股份制经营的同时,与河北争创食品有限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由公司提供保姆一站式服务。这个项目不仅让大南港村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破零,还能带动包括朱二平在内的23户、5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