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防汛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2020-08-06 08:58:24    来源:晋中日报

严阵以待扎实备战 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常书铭讲话

8月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检点、再加压。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郭建文,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据市气象局预报,受副热带高压北抬和低层切变线的共同影响,8月5日至7日晋中市将出现持续性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县市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降水量50至100毫米之间,局部超过120毫米,强降雨主要时段为8月5日至6日。

就做好强降雨等灾害防御工作,常书铭指出,当前已经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是气象灾害防御关键时期。特别是未来两天,晋中市将迎来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天气。雨情就是命令。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进入备战临战状态,把防汛工作摆在当前重中之重位置,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进一步增强防汛保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

常书铭要求,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县乡两级干部要驻地值守,严防死守,层层传导压力。特别是对重点部位和隐患单位实行责任到人、死看死守,做到不断岗、不缺岗。要全面排查,重点排查道路、桥梁、水库、尾矿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加大对高陡边坡居民聚集区、矿山临时工棚区、施工工地和旅游景区景点的排查力度,逐一落实整治措施。要严密监测,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沟通协作,及时传递预警信息,遇有重大险情要果断采取搬迁避险措施,切实防范洪涝、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强化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发现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快速响应、快速救援、快速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常书铭强调,要在之前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会商研判,加强对气象情况、雨情、汛情的分析,精准掌握雨情、水情,及时组织应对,牢牢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特殊地区要派出有经验的工作组驻地指导,全力做好备汛、防灾和应急救险等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记者智慧萍)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