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八部门紧急会商提出应对强降水及灾害风险举措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八部门紧急会商提出应对强降水及灾害风险举措
2020-08-06 09:12:04    来源:晋中日报

8月4日,晋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会同市应急局、市气象局、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分局、市水利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8个部门联合召开强降雨天气紧急会商会议,对连续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及灾害风险进行会商研判。

会上,晋中市气象局对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作了详细分析预测,各参会部门根据行业特点对此次过程的灾害风险进行了研判,并提出相关防范应对措施。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清防汛救灾工作的严峻形势,牢牢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全力应对此次强降雨过程,坚决守好防汛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与气象部门会商,做到预警精准、撤避及时。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业人员值班制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工情、险情和灾情,全力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要加密对隐患点的巡查频次,再次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相邻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防御技术人员要全部下沉到易发生地质灾害的片区和重点部位进行技术服务,及时对出现的险情、灾情提出处理意见。各级宣传部门要及时安排在广播、电视节目中滚动播报降雨预警和防洪避灾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洪涝灾害和自救互救能力。(记者 杨星宇)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