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城管住建部门落实防汛措施坚守防汛一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城管住建部门落实防汛措施坚守防汛一线
2020-08-06 09:14:36    来源:晋中日报

8月5日,晋中市普降暴雨,持续降雨造成市城区多处路段积水,市民出行和正常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带来的影响,晋中市城市管理局、住建局等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周密安排,快速反应,积极应对,所有人员分赴一线,通力配合,全方位排查、处置雨情隐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城市管理局作为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为有效应对雨情汛情,确保城区环境正常有序,及时组织有关成员单位发布、推送最新气象信息,传达汛情预报,并进一步明确人员、物资、技术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物资配备到位,随时应对各类应急抢险工作需要。组织成立了城市防汛抢险应急队伍,不间断对市城区易发生内涝情况的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分组对市城区低洼易积水地段、立交桥、市政设施抢险开展工作,确保每一处重点路段均有专人值守。市城市管理局领导带领有关人员现场巡查指挥抢险,工作人员迅速奔赴各自职责区域,查看积水情况,并现场设置警示标志。为加快积水排放,开展清掏雨水篦子、清理排水口垃圾等工作,并架设排涝泵,根据立交桥下水位情况及时开泵排水。抢险人员、抢险车辆始终坚守在防汛一线,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

市住建局全面落实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措施,充分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直管公房、建筑工地、房屋征拆工地以及市政重点工程进行一次拉网式汛期安全检查,及时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对市城区所有建筑工地、征拆工地和市政重点工地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工地排水系统,发现因施工造成市政雨水管网堵塞的,立即进行清理疏通,确保排水顺畅。对基坑、塔吊、围挡、民工宿舍等进行支护加固,严防事故发生。此外,在落实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上,由通宇公司组织40人作为市住建局防汛抢险救援队伍,在高村基地储备了发电机组、水泵、沙袋、铁锹等防汛抢险物资。市住建局成立了防汛应急抢险分队,确保在出现险情时,能够在第一时间及时处置。市住建局局机关及应急分队严格执行昼夜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反馈汛情,快速处置险情,确保汛期安全。(记者 郭娟)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