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潇河文艺小镇莲花湾剧场初绽“芳华”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晋中市潇河文艺小镇莲花湾剧场初绽“芳华”
2020-08-06 09:34:43    来源:晋中日报

盛夏时节,晋中市城区潇河文艺小镇施工现场,处处弥漫着只争朝夕的勃勃生机。各种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挥汗如雨,他们精心雕琢的莲花湾剧场似一朵出水青莲,已出落得风姿绰约,即将向公众掀开神秘面纱。自8月7日开始,莲花湾剧场将进入常态化演出阶段。届时,市民朋友可饱览“芳华”。

记者在现场看到,茂密的植被和错落有致的各色鲜花,按照精心设计的梯次,静静地依偎在潇河之滨。林草之间,野生动物悠然出没。沼泽湿地,各色水鸟相伴亮翅。曲径通幽处,一座蜿蜒的彩虹桥连接起了停车场入口与莲花湾剧场。项目宣传组成员杨斌告诉记者,入夜后,小桥在璀璨灯光装点下,好像一条彩虹横卧清波之上。若从空中俯瞰,彩虹桥似一柄略弯的莲茎,茎端盛开的那朵美丽的莲花,即莲花湾剧场。欣赏梦幻喷泉巡游表演《寻梦莲花湾》演出时,观众即可穿“莲茎”,入“莲瓣”,在一朵出水清莲的怀抱中体验梦幻演出的震撼效果。

潇河文艺小镇项目宣传组负责人任玉山介绍,2019年,潇河文艺小镇项目建设已完成河道治理工程及生态治理工程的初步验收,当年7月进行了莲花湾水秀剧场“莲花湾·千手观音”的首演,莲花湾室外剧场工程建设也完成了70%。今年,他们将完成莲花湾室外剧场建设以及足球场、网球场和其他基础服务游憩设施的建设,同时开始户外拓展区营地建设的施工。

发源于昔阳的潇河是晋中人的母亲河,潇河一路奔流,经寿阳向西进入晋中盆地后,逐渐放缓节奏,环抱榆次形成一湾秀水,项目设计将其定位为“一条玉带”。下一步,潇河文艺小镇将逐步形成以“一条玉带、三大方舟、十五个部落”为核心的景区布局。该项目开发完成后,将为晋中市增加就业岗位、拉动经济发展、创造文旅税收,同时极大地丰富市民休闲生活,提升城市生态和宜居品质,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山西独创、晋中特有的文旅项目。(记者 宋小芳)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