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向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反馈巡察意见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向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反馈巡察意见
2020-08-06 13:50:5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8月4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向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反馈巡察意见,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郑黎明,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市院四级调研员梁守义,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榆次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崔志忠,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耿强社出席反馈意见会。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成员、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及区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市院四级调研员梁守义就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对榆次区院党组巡察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认为榆次区院党组政治坚定、团结务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新司法理念,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降低“案件比”位居全市前列,各项工作呈现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对巡察中梳理发现的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公正廉洁司法方面存在的17类35个具体问题进行了通报。希望区院党组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思想建设不动摇,大力弘扬正能量;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坚持队伍作风建设不松懈,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坚持鲜明的“三个导向”,扎实抓好问题的整改工作;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与检察工作相结合,与“四大活动”明显提升年相结合,与当前开展的“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郑黎明在讲话中就区检察院党组对此次巡察工作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各部门认真负责、协调有力,广大干警积极支持、认真配合,确保了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郑黎明要求区院党组及全体干警务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学习好、领会好《巡视工作条例》的精神和内涵,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巡察整改落实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坚持严细深实,严格整改落实标准,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耿强社表示,市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区院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区院虚心接受。区院党组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并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团结带领院党组班子及全体干警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区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