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一门通办”让“最多跑一次”再升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一门通办”让“最多跑一次”再升级
2020-08-11 09:25:2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文娟)公安派出所“一门通办”综合业务启动以来,晋中市各级公安机关开拓创新、主动服务,在业务推广办理、优化服务措施等方面不断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晋中市公安局统计,截至7月31日,全市各分县局共办理“一门通办”相关业务18.84万件 ,其中治安业务14.92万件,交管业务3.92万件,真正实现让群众“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

为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市公安局制定下发了《全市公安派出所“一门通办”业务档案管理规范》,对全市派出所“一门通办”业务办理流程和档案管理进行了统一规范。业务启动后,全市公安机关积极畅通交流工作机制,建立了长期性经验交流、问题解决和业务指导机制,及时将窗口民警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业务警种反映,快速帮助解决;为最大程度满足群众需求,全体民警主动对接开展服务,交警、出入境等方面技术业务骨干深入派出所对窗口民警开展“点对点、手把手”技术指导和业务服务。

晋中市各级公安机关将服务窗口作为改革主场,所有“一门通办”业务窗口实现了督查音视频系统联网全覆盖,对窗口民警业务办理工作进行全流程监督,严把工作纪律,从源头杜绝违法违纪与不文明行为。为贯彻落实《公安派出所“一门通办”窗口服务工作制度》,全市“一门通办”窗口施行信息公开制,通过法定形式和程序,主动向社会公众公开“一门通办”业务范围、审批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相关信息;同时通过公安新媒体、手机“一网通办”平台、纸质告知单以及社会媒体等渠道公开信息,并在具备条件的区域提供自助查询设备,方便申请人查询所需资料。

目前,在全市派出所全部开通交管业务的基础上,晋中市公安部门将在近期开通全市派出所出入境业务,不断扩大“一门通办”服务覆盖面,使群众享受更好更快的公安政务服务,全面提升百姓获得感与满意度。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