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深入寿阳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深入寿阳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8-12 10:39:2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霍凯雯)8月6日——7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一行在寿阳县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指导。寿阳县委书记杨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池丽萍参加调研。

南世勤一行参观了寿阳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院史陈列馆、党建活动室、扫黑办等场所。

随后,南世勤一行与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检察长王江萍围绕如何做精做优寿阳检察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

寿阳县委书记杨隽指出,寿阳检察工作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业务建设方面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在履行主责主业方面,积极作为,保持了较高的专业水准;在队伍建设方面,检察人员素质较高,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服务大局方面,积极响应县委号召,支持地方建设,在扶贫、防疫、经济发展等县委中心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南世勤要求,寿阳县院要在政治建设、队伍建设、服务大局等各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的基础上,齐心协力争一流,工作提质再进位,全面提升检察贡献“指数”。一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力打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发挥检察官业绩考评“指挥棒”作用,全面提升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水平。二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在服务县委工作大局上主动作为。紧紧围绕“服务保障蹚新路”、精准服务“六稳”“六保”、全省“四为四高两同步”和全市“四个百里”的决策部署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以“端正执法司法理念,转变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和“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立足“四大检察”职能,深层次参与社会治理,在推动城市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方面提供司法保障。三要强化检察监督职能,落实落细检察为民服务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对照检察业务数据,找准短板、明确目标、迎头赶上。针对轻微刑事案件相对不起诉适用比例低的问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认真审查案卷材料,提高轻微刑事案件相对不起诉适用比例,抓实检察监督“案件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办案办好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案件,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的公正与温度。

调研期间,南世勤一行冒雨对朝阳街恒阳路口的城建管理、山西强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海鑫驾校进行了实地走访。

南世勤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曾经参与搜集调查日本战争犯罪分子罪行工作的寿阳县院离休干部、老检察长贾俊英,仔细询问了贾俊英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介绍了近期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强调,老干部们为国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要学习老干部崇高的奉献精神,在日常生活中要敬重、关心、爱护老干部,希望老干部们多关心、多支持检察工作,为晋中检察再上新台阶积极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